【追仪】心意(17)

这章追仪终于不是背景板了


第十七章  隐瞒


蓝慕清第三次敲响了客房的门,这一次终于有了回应,此时已是巳时。推门进去,将热好的早饭放在桌上,拿过温苑咬着的一段纱布结束了剩下的包扎工作。

“多谢。”

“不客气。”蓝慕清将卷起的袖子小心放下,避免触碰伤口,“你以我友人的身份先住在这里,穿越一事我们会帮忙查。”

温苑走到桌前看了一眼早饭,本以为这次换了客人的身份伙食会有所改善,结果依然是极富蓝家特色的清汤寡水,眉头不由得抽了抽。

蓝慕清看着温苑僵硬的背影像是猜到了什么,语气平淡:“你起晚了,好吃的早就被小辈抢光了。”

听罢,温苑只好做一次深呼吸以平复心中的不甘:“昨天知道真相的时候你似乎不是很意外,果然知道些什么吗?”

“有所猜测。”

“也是,毕竟你的家族负责锻造亲眷子弟的佩剑,应该多多少少也知道些。”

听到“锻剑”二字,蓝慕清一直略微低垂的眼眸稍稍抬起看向温苑,目光中闪过一丝惊讶。温苑以为对方是奇怪自己知道他们家族负责锻剑一事,待将口中的包子咽下说道:“藏书阁蓝家家谱上白纸黑字的写着呢。”

蓝慕清的表情已恢复了最初冷漠的模样,但下意识的小动作没有瞒过温苑的眼睛。他清楚地看见,刚刚蓝慕清的右手食指颤了一下。

“你们有必要防思追防到这个地步吗?家谱也不让看。”

蓝慕清本就不是一个会说谎的人,既然被发现了干脆也不隐瞒了:“按理说放家谱的书架你应该是看不见的。”

“即使戴着抹额也看不见?”蓝家抹额的用处温苑是知道些的,很多蓝家禁地包括藏书阁中不对外人开放的区域,只有佩戴卷云纹抹额才可进入。

蓝慕清点了点头。当初他怀疑蓝思追不是蓝家人的依据除了迟迟未动工的专属佩剑,还有一个便是蓝思追看不见放着家谱的那个书架。那日,蓝思追来归还一本琴谱,书中收录的是蓝家的一些秘技,与家谱放于一个书架上。被告知书籍摆放的位置后蓝思追仍未找到,蓝慕清因佩剑一事已对他有些怀疑,便说是自己记错了,先替他收着等负责整理藏书阁的弟子来了交给他们。想必那本琴谱应是含光君拿给他的。

温苑叹了一口气,无奈道:“我只穿过蓝思追的衣物,要么是我戴的那条抹额恰好没有禁制。”

“不可能。”蓝慕清肯定道。含光君替蓝思追拿琴谱说明含光君默认了禁制一事定然不会随意解除禁制,而能让含光君默认这个禁制,那么提出这件事的十有八九是蓝启仁老先生,先生做事严谨绝不会忘记给抹额加禁制。

蓝慕清沉默许久说道:“难道蓝思追的衣物中混入了其他人的抹额?”

“……我觉得以你们蓝家作风,这件事更不可能。”

 

 

后山,蓝景仪眼睁睁地看着蓝思追从一尊雕像变成了一尊埋在兔子堆里的雕像,最后实在忍不住才将兔子赶去了其他地方。蓝景仪看着眼神黯淡的蓝思追有些不知所措。今天从看见蓝思追的第一眼起,他就一直无精打采的,本以外带他出来走走会好些,可是……情况完全不见好转!

确实知道了这些天闹剧的真相后短时间难以消化。但是!再这样下去你又会被兔子埋起来的!赶兔子很麻烦的好吗!

“没想到你和离苑是同一个人。”说完景仪就想扇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

“嗯。”

见思追有回应,蓝景仪觉得有希望接着聊便继续这个话题了。然而无论他说什么得到的回应永远只有一个“嗯”。

然后,蓝景仪生气了,他双手拢成喇叭状凑到了蓝思追耳边。

“蓝!思!追!”

蓝思追吓得浑身一颤,立即用手捂住了耳朵:“怎,怎么了?”

“还怎么了?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蓝景仪气鼓鼓地问道。

“我,我这几日睡多了感觉一直昏昏沉沉的。”

看着蓝思追的委屈模样,蓝景仪一下就消气了。

“你是不是想起了很多事情?”蓝景仪眉宇间尽是担忧。昨夜他知晓了关于恢复记忆一事,蓝思追原本不是蓝家人,是被含光君带回云深不知处后更名蓝愿的。乱葬岗的温家血尸,观音庙的不告而别,还有那时坐船去莲花坞的途中鬼将军突然的“自来熟”,当这些事联系在一起,蓝景仪也能隐约察觉到什么。

蓝思追看向蓝景仪,一直黯淡的眼眸终于有了一丝光亮:“等我整理好,我会全部告诉你的。”

“嗯,我信你!”


———————————

稍微解释一下,温苑并没有告诉他们自己是温家人,仍称自己为离苑。蓝慕清只知道蓝思追不是蓝家人,但还没有怀疑他是温家人。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愿长眠不复醒 | Powered by LOFTER